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 【字体:


2018年全国“两会”已于3月20日胜利闭幕,省委、市委分别于3月22日和3月23日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专门部署。市民政局党组迅速组织传达贯彻

3月26日上午,晋中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下午,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会议,对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精神;4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会”精神、晋中市市政府2018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全国“两会”对我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选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李克强再次当选为国家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团的讲话,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以人民为本的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我们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2018年度全市民政工作会部署任务的落实,在科学把握民政与相关部门、相关工作内在联系的基础上,完善年度工作安排,正确谋划推进今年各项民政工作。

    二是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在座的、党组中心组的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各直属单位也要充分利用各自的宣传阵地,电子屏、宣传版面,要广泛开展多角度、有深度的宣传,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实实在在的举措就是抓好自身工作任务的完成。把今年民政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民政系统“放管服效”改革、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完成好,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市委“三个三”抓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深化对民政部门在新时代职能作用的认识,用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