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 【字体:

5a2912a0ae29408db08b5dca98c8cf20.JPG

1月2日下午,晋中市民政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晋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做主题讲话,晋中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李迎锋主持。

李迎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201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今天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这篇重要文章,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李建平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同志的署名文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李建平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对总要求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及相互关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部署;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量的重要途径八个“深刻领会”领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同志们共同学习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时代各项事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坚持党的领导绝不动摇”等重要理论精神。要求同志们在工作实践中以党领导工作,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服务员管理者。

李建平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过节的政治纪律,提出了严禁公款购买消费香烟、酒水;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转移到居民小区、私人会所、农家乐、单位食堂等规避监督场所以及公款雇厨师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八项具体要求。李建平就我局质量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中民政负担的低保兜底及特殊群体关爱工作等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