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暨安全生产宣传周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 【字体:

 

11月27日下午,晋中市民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宣传周部署会议,副调研员李迎锋主持会议并解读《安全生产法》。局机关全体,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联络员出席会议。

李迎锋表示,按照《晋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通知》(市安办发电〔2017〕39号)文件要求,12月第一周为安全生产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是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实现安全生产所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是制裁各种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的武器,各科(室、中心)和直属单位要把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机会,增强宣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让安全生产法制观念走进民政,走进人心。李迎锋对《安全生产法》从修改的必要性和过程、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新法确立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的内涵及构建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李迎锋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安全生产基础仍是比较薄弱,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和监督管理不到位、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较为突出,尤其是民政系统中多涉及弱势群体,要吸取近年来出现的生产安全教训,落实“三个必须”即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李迎锋要求,会后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与“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安全管理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安全生产中矛盾和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