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天凉情义浓 帮扶见实效——市民政局全面推动帮扶村“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 【字体:


天凉情义浓,帮扶见实效

——市民政局全面推动帮扶村“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

ff145dcb64be408382f88af9f0c45bfa.jpg

f520eb4ef0734060bcd3142269fbd26a.jpg

深秋时节,寒意逐浓,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关键时期,市民政局机关干部一行在局长李建平的带领下,来到帮扶点——左权县芹泉镇漳漕村,为他们送上帮扶资金和物品,将暖暖情意带入到贫困户家中。

帮扶干部分别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对照“五洁净”“六要六有”达标要求进行摸底,为他们打扫院落、房间,送上帮扶资金、帮扶物品等。李建平局长先后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郝生富、郝恩华和郝旭伟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今年的收成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劳动,充分利用当前扶贫领域的优惠政策,通过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临走时,分别为他们送上了300元的帮扶资金。

入户帮扶中,帮扶干部各尽所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将近20000元的帮扶资金送到贫困户手上,同时,还把家里闲置的全自动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和太空被、电热壶、衣服等日常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初冬的漳漕村已显出了丝丝寒意,但在贫困户的心中却飘荡着股股的暖流,他们都说党的政策好,民政帮扶干部是他们的贴心人,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用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在市民政局的帮助下,打赢贫困户翻身仗。

全省冬季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五洁净”“六要六有”脱贫标准要求,从贫困户实际需求出发,秉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宗旨,以户为基抓落实,以加快推进贫困户“五洁净”和“六要六有”为突破口,全面启动冬季扶贫会战,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确保我市脱贫攻坚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