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全市殡葬管理及殡仪服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阅读: 【字体:

b63428a5e7d54b379b6be8db2450915e.JPG

10月22日至23日,晋中市民政局在榆次举办了全市殡葬管理及殡仪服务培训,全市11个县(区、市)民政局、殡葬服务单位负责人、承办人及相关殡仪服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建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举办这次培训是殡葬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从业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需要,结合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精神,具有针对性和侧重点。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用心学、虚心学。着眼于自身短板来学,与同行、同事虚心学习。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四是要注意学习方法。针对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利用机会与老师、同行、同事交流,破解难题,提升服务。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邀请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学院的教授,重点对殡仪服务规范、殡仪服务洽谈、殡葬服务营销与殡葬文件策划及陵园销售进行了讲授。会议同时传达了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对遗体火化、骨灰寄存、骨灰安葬档案的整理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对提高我市殡葬服务水平,规范殡仪服务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