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局举办县级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4 阅读: 【字体:


fc0fb282d5374058adaeb98786ead1aa.JPG

288e1f5b4f2848d1b57a292ea3fdfad0.JPG

为更好地提高晋中市救灾工作效率,完善我市各项救灾制度和操作程序,10月16日-20日,晋中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民政灾害信息员培训会,省民政厅救灾处陈接运处长、晋中市民政局李智副局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专题讲座。我市11个县(区、市)民政局救灾工作人员和乡(镇)及管委会灾害信息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智副局长指出,灾情信息是有效开展救灾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国家有关救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充分认识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全市民政救灾工作中灾害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和上报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5天,市局特别邀请了省厅救灾处熊军副处长、吴军明副处长、宋丽华主任授课,重点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及近年来出台的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政策;防灾减灾重点工作推进事项;灾情管理系统重点难点;受灾群众灾后救助工作及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救灾队伍的能力素质,促进了全市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规范发展,有力推动了晋中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